“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 参会纪要

创建时间:2019-07-10 11:30
浏览量:0

时间2019626-27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

润生基金会参会人员:陈兆丰、吴开越

记录人:吴开越

 

一、行程安排

  

     

     

2019.6.26

下午

北京-武汉

抵达武汉,安排入住,参与欢迎晚宴

2019.6.27

上午

武汉大学振华楼

一号会议室

参加“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

2019.6.27

下午

武汉-北京

返回北京

 

二、参会纪要 

6月27日上午9点,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携手武汉大学、汇丰银行、中诚信集团、润生基金会和天门市扶贫办合作举办的“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在武汉大学振华楼正式开始。包括专家、领导、海惠项目伙伴、天门项目创业致富带头人、武汉大学师生等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润生基金会与海惠于2018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陈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在开幕式中致辞,并为天门项目创业致富带头人颁发了创业金。

1. 论坛开幕与领导致辞

论坛开幕,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教授、中诚信集团创始人和海惠顾问委员会主席毛振华教授、汇丰村镇银行业务策划部总监黄晟、润生基金会秘书长陈兆丰分别致辞。

陈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润生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方向,分享了基金会与海惠的合作渊源,并向积极参与“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的武大师生表示感谢。最后,陈秘书长号召大家积极合作,共同为三农服务事业尽一份力。

2. 主题演讲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杜晓山研究员从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角度,武汉大学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向德平教授从农村社会服务角度,分别就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研究做了主题发言。汇丰村镇业务策划部总监黄晟分享了汇丰银行在农村金融服务和公益事业上的工作。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陈太勇分享了海惠“乡村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项目模式。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小平则从海惠与天添乳业帮助农户集中养奶牛的具体案例切入,分享了政企社学多方积极参与,助力项目取得良好效果的研究。

3. 致富带头人创业基金颁发

此次天门项目的30名致富带头人也来到论坛现场,在创业基金颁发环节,陈秘书长作为嘉宾为致富带头人发放了创业基金,鼓励他们带动贫困农户在当地创业或就业,增加收入和改善生活水平。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