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 项目合作会议纪要

创建时间:2019-07-10 11:29
浏览量:0

5月21日下午13:30-16:00,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胡秘书长及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湖北鑫洪珞集团考察调研及洽谈“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项目相关事宜,并就以下合作事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湖北鑫洪珞集团“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基本情况及团队专家介绍项目情况;

2.润生基金会对合作项目的想法和目标;

3.探讨双方合作的农村社会项目的有效实施;

4.协议内容的商定;

5.项目组的成立及后续工作。

鉴此,湖北鑫洪珞集团董事长杨登元介绍了公司“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的研发背景与发展战略,并介绍了公司与会人员。北京润生基金会胡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情况和赴鑫洪珞集团调研课题内容。

一、项目合作的背景及相关情况的介绍

(一)公司董事长杨登元做公司介绍

(1)公司基本情况及公司近三十年的财税经验和发展历程。

(2)公司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方面的基本建设情况及背景;

(3)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介绍。

(二)公司技术总监刘冬介绍平台开发情况

(1)目前平台开发的情况、技术开发团队成员结构及介绍;“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技术的先进性、核心功能以及国内领先的位置;

(2)平台建设开发的未来前景和价值,同时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进行现场演示,对目前开发的功能进行讲解,以具体数据为案例,集中演示平台在农村集体经济管理过程中的优势和技术先进性。

(三)公司副总张艳梅介绍项目实操方案

(1)项目前期的准备情况介绍、平台的运营测试及效果,目前在武汉社区、乡镇的试点过程中系统稳定得到试点地的一致认可;

(2)项目的推广计划,主要围绕包括人员情况、培训计划、管理制度及项目时间控制重点阐述。以目前试点情况为案例,重点阐述目前的现状及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3)项目实施的预期效果及结论。

(四)润生基金胡秘书长对目前项目建设情况及合作想法做出指示。

本次沟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使得双方合作的目的及契合点更加清晰,合作的思路也更加明确。

首先,分享一下目前基金会对这个选题的情况。徐部长看到我们这个选题以后,我们双方很快就取得了合作的一致性,并指示“尽快落实合作,落实专家人选”,要求落实到项目合作的具体操作中去。

其次,当前这个选题很符合当前国家的政策,在项目中存在一个很好的抓手,能够为国家提供一手数据。基金会就是要做政府和企业做不到的服务,基金会也在寻找、选择一个比较中肯的、合适的抓手。鑫洪珞和基金会的合作,我们不仅仅寻求政府的帮助,我们更可以看到更重要高度,上升到国家战略,高举高打。一方面是为国家做贡献,一方面为农民及其后代落实一个权力的保护,把项目的社会意义放大到这个程度,同时经济效益也同步带动起来。

最后,在时间上我们还要抓住个契机,在今年年底最好能够有起色,有一个满意的阶段性的成果。

二、会议对项目合作模式等相关事宜进项商议,双方达成以下共识

根据双方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鑫洪珞集团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的优势和运营能力,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通过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项目上的合作,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从而更长期的、更稳定的“反哺”基金会。

1.合作项目试点

(1)集团在试点地进行农村资产纳入“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管理的具体操作;

(2)在试点地取得相关数据并形成成果报告;

(3)组织专家对成果报告进行论证。

2.成果运用推广

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促使智慧平台进入农村资产管理序列。

3.项目效益反哺

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智慧平台”项目在农村资产管理过程中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从而更长期的、更稳定的反哺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