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第一号公告

创建时间:2016-04-11 06:15
浏览量:0

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

第三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奖公告

基字[2008]第1号

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是由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提议并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社会公益性基金。

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为杜润生。

依据《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条例》,基金设《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对在农村政策咨询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方法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作品进行奖励。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2008年为本基金第三届评选。第三届评选作品以2005、2006两年期间公开发表的论著为主。

第三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奖励标准:专著每本奖金叁万元,论文每篇(含研究报告,调查报告)奖金壹万元。

第二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获奖者不再参加本届评奖(获提名奖者除外)。

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奖、国家社科基金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论著,本基金不再重复评奖。

获奖论著的评选工作由本基金专家评审委员会承担。专家评审委员会由25人组成,主任委员:陈锡文,副主任委员:杜鹰、林毅夫、张晓山、柯炳生、韩俊、高文斌。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小强、卢迈、李铁、陈越光、余展、陆学艺、何道峰、何秀荣、宋国清、段应碧、周其仁、张德修、郭书田、胡舒立、翁永曦、蒋中一、温铁军、戴小京。

本基金请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高级顾问王郁昭、朱厚泽、刘堪、吴象、吴明瑜、孟宪德、郭裕怀、杜瑞芝、陆子修、吴鎔、赵文欣负责复审指导。

评选具体工作由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办公室组织。申报评奖的个人或课题组请于2008年5月1日前,将申报参选的作品及填报的申报表,按如下通讯地址寄达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办公室。所有申报参选作品须经2名正教授或研究员级专业人员签署推荐意见。申报作品为专著者,需报送专著5本及申报表38份;申报作品为论文者,需报送论文38份及申报表38份。所有参选者只可申报专著、论文两个奖项中的一项,不可两项同时申报。申报表可以从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网站www.ncfz.cn(或从www.rcre.org.cn)下载复制。

申报的作品请同时制成光盘,连同申报表 、纸介论著一并报送,申报的作品及推荐材料恕不退还。

申报的各类材料恕不接受传真及电子邮件。

申报评奖不收取任何费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砖塔胡同56号中垦宾馆217室

邮编:100810        

电话:010—66152835

010—66116614

010—66152835(传真)

联系人:陈兆丰、高淑芳。


                      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

                 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

                        2008年元月1日